阿颜

双向暗恋

一直都想写的双向暗恋

前几天迷上了韩悦无法自拔,结果摇啊笑啊桥第二季没有了,那么就先写一点吧(不是纪实向)

有私设

韩悦视角在此! 



唐思楠喜欢韩悦。


也许是一见钟情。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唐思楠正百无聊赖地躺在宿舍床上玩手机,这个节目的大概资料已经翻了五六遍。作为队长,虽然是副的,但唐思楠还是第一个到的。
 韩悦。
 唐思楠在心里默念了好几遍,怎么这么像个女生的名字。正在唐思楠恨不得把韩悦这个名字拆开再重组一遍时,门突然被打开,是一个,很好看的男孩子。
 唐思楠并不知道怎么夸一个男孩子帅,他是从小被夸好看夸到大的,不过,也仅限好看。非要从脑子里挖出几个外貌描写,大概也就倾国倾城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了。但这个男孩,脸上似乎有婴儿肥,让人很想捏一捏,乖巧帅气呆萌巧妙融合在一起,双眼深邃,一种勾人的深邃。
 “你好,我是,韩悦。”韩悦的中文发音有些怪异,但唐思楠被眼前腼腆的笑迷花了眼,好看到爆炸啊啊啊!
 “你好,唐思楠。”
 “唐,思,楠?很好听。”
 “你的名字也是。”韩悦,真好听啊。
 阳光,交织着少年的笑颜。


也许是日久生情。

唐思楠觉得自己对韩悦很不一样,一种在禁线边缘疯狂试探的感情。
 第一季结束了,第二季又开始筹备了。接到邀请的时候,唐思楠:“韩悦在吗?”看着对面的人一脸错愕唐思楠觉得自己一不小心有些露骨了,“我的意思是,猛虎队会有改变吗?”

“看大家的档期了,不过目前的情况,变动会有些大,像猎豹队有加入女生的打算。到时候还会再提前训练,有新人的话你也多带带。”

“好。”
 “悦哥!”唐思楠不知道是以怎样一种心情赶赴河南训练的,但看到韩悦的一瞬间乌云便被少年的体温驱散,一个大大的熊抱,一米九左右的大男孩跟个树袋熊似的,就想挂在韩悦身上。韩悦换了个更适合他的发型,帅气一览无余。
 “思,楠,松手啦。”韩悦的笑早就不腼腆了,还拍了拍唐思楠的背,不过力度可能有点大。韩悦的中文也流利了许多,却依旧一个字一个字地唤着唐思楠的名字。
 “唐小楠,唐楠楠,小唐,楠胖胖……”肖家豪张口就是一连串的外号,唐思楠当即从韩悦身上跳下来追着肖家豪:“闭嘴!你站住!”猛虎队的新队员一进门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幅和谐场面:副队长和另一位老队员追逐打闹,队长一边笑一边拍照。
 ……
 “思,楠,你想他们吗?”韩悦脱下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皱皱巴巴的衣服,突然开口。
 唐思楠看着韩悦脖颈手臂明显的黑白分界线,道:“想啊,怎么可能会不想。原来的猛虎队啊……”幸好有你(和肖家豪)陪我,“不过现在,有柳任他们也还不错,至少掉水的时候不会踹一脚了。”
 韩悦作势抬脚,按本能唐思楠应该是向外一躲,可在韩悦面前本能无效,直接扑过去将他抱住,韩悦刚抬起的腿就这么被压了下去。
 尴了个大尬……
 “唐思楠你好重啊。”韩悦终于被逼无奈连贯地喊了一次唐思楠的名字。
 少年的声音,是一种独特的好听。


也许是甜的。

今天和恐龙队一起训练,桥下面的也不是海洋球,而是水。唐思楠的心情很美丽。因为训练时候的位置并不能由他们自己决定,会根据目前最佳状况排序。唐思楠难得站在韩悦后面。手抚上韩悦细细的腰身,掌心的温度透过布料传达到皮肤,韩悦抿唇轻笑:“思,楠,有点痒啊。”
 “对,找到频率,队员之间也要配合好。”
 恐龙队边说,脚下的速度也开始加快。

“加油稳住!”韩悦的声音不大却充满了鼓励性,猛虎队已经掉下去三个人了,恐龙队却依旧在桥上摇得风生水起。
 韩悦突然脚底一滑,唐思楠不再敢有实际触碰的手自然没能好好稳住他。
 “悦哥!”唐思楠急忙抓住韩悦的手,自己也被这股巨大的力量扯了下去,手臂蹭过桥的边缘,脑袋先入了水。
 在桥上摔一下膝盖都能红半天,而唐思楠的手磨破了皮渗出了血。

紧急处理的时候恐龙队也不忘说教:“该放手时就放手,本来只用落一个的非得下饺子似的一串,很不划算。这也算是要克服人在危急关头想要抓住一根救命稻草的心理了。”

雷洋洋看出来是唐思楠抓的韩悦,但他不说,毕竟会像唐思楠这么傻的人,不多。
 韩悦落了水却连毛巾都没来得及披就守在唐思楠身边担忧地看着医生处理伤口。
 “最好最近几天都不要下水了。”
 “可我的训练……”

“没事的。”雷洋洋开口,“你基础本来就好,在队里也算拔尖了,伤好了把训练补回来也行。”
 “身体重要。”队员们纷纷点头。
 唐思楠伤的右手,生活上诸多不便,韩悦便自告奋勇地来照顾他。

“抱歉啊。”韩悦不止一遍道。

“又不是你的错。”唐思楠啃着韩悦削好的苹果,又脆又甜,“反倒是你又要训练又要照顾我,两头跑累不累啊?”

韩悦摇了摇头,望了望不远处正在摇桥的绵羊队。

唐思楠虽然不能下水但还是来了训练场地,有时也会在猛虎队训练的时候在岸边跟着他们的节奏摆动身体。
 “悦哥我又不是小孩子,真的不需要这样无微不至。”唐思楠刚说完雷华就搬了一箱冰镇可乐:“导演组大发善心训练结束后一人一瓶,唐思楠先便宜你了。”
 唐思楠笑着道谢,接过,习惯性在心爱的悦哥面前装下柔弱:“悦哥我拧不开。”

韩悦强忍着笑意,拧开瓶盖的时候涌上来的不只气泡,还有唐思楠的智商。刚刚才说了不需要无微不至的照顾,啪啪打脸了吧。
 “咳咳……”咳嗽试图掩饰尴尬,唐思楠刚喝了一口,韩悦就被叫过去训练。
 “悦哥!”
 “怎么了?”
 “我们这次的录制场地是长沙世界之窗,所以,你可不可以陪我去坐过山车……”
 那边开始吼起来:“队长快点!悦哥快点!”
 韩悦没有回答,撩了下额前的碎发跑进了队伍。
 唐思楠很失落,可能是因为也预想到了这个结局,并不是很失望。果然过山车是要和喜欢的人去坐的吧,害怕的时候可以牵着对方的手,一起飞上云霄,一起遨游天际。


 “思!楠!”
 “悦哥怎么了?”
 “下午时间不够了,我要告诉你,”韩悦一路狂奔上楼,体力再好也累得气喘吁吁,“我们不只要去玩过山车,还有大摆锤,摩天轮,海盗船,水上世界,跳楼机……”
 “好,”唐思楠满目温柔,将眼前之人深深映在心底,“我们一定会去玩的,一天不够,就两天,两天不够,就五天,一定要让悦哥尽兴!”
 少年的承诺,终会履行。


也许是酸的。

“韩悦!”

“我喜欢韩悦哥哥。”

“韩悦真的好帅啊!”

……
 王嘉豪觉得不对,每次队长被小姐姐们叫走保护什么的,副队周身的气压就难以想象的低。

“思楠,放宽心啦,不就是现在没有小姐姐找你玩嘛。按你这条件小姐姐还少吗,看开点,不像我,想牵小姐姐的手都没有机会。”
 “那就让韩悦来保护你好不好!”主持又在呼唤韩悦了。韩悦轻笑,再次起身。
 这次对战的是猎豹队,韩悦前面扶着一个,后面还被死死抱着。
 唐思楠很不开心,酸溜溜的滋味在心底泛开,前面的你就不能站直一点嘛,非要韩悦扶着腰才行?后面的你本来就摇摇晃晃抓那么死紧干嘛,和韩悦共存亡?

温和的唐思楠在心里默默将两个小姐姐吐槽了一阵,也许是受到唐思楠怨念的干扰,小姐姐和韩悦纷纷掉下了水,韩悦的膝盖磕上了桥。
 “对战猛虎战队!请上桥!”
 “悦哥要不你站后面一点吧。”唐思楠看着韩悦红红的膝盖和未干的发,“你可以控制好全队节奏并且不会被人扯下水。”也牵不到别的小姐姐的手了。
 “好。”
 王嘉豪:幸福来得太突然!小姐姐跟着我左摇,右摇,左摇,右摇……唉不是……
 这位单纯的老虎啊,这边的提醒是小姐姐容易脚底打滑呢。王嘉豪:猝。
 ……
 “我给你涂药吧。”唐思楠扶着韩悦坐下,他的膝盖已经有些微肿了。
 清凉的药膏一点点覆盖上伤处火辣辣的感觉,一个大男孩的动作竟会如此温柔耐心。
 “悦哥,你还真是长了张祸国殃民的脸。”唐思楠起身同时不忘调侃,“咱猛虎队被点名最多次的韩悦队长光荣负伤了,要是让你的粉丝知道不得心疼死。”包括我在内。
 “磕磕碰碰,习惯了,小伤而已。”韩悦特意咬重最后四个字,眼底是掩不住的熠熠光辉。
 “悦哥……”我也好想在桥上牵你的手,能从背后抱住你,在落水的时候我会及时松手,不过我会一直站在桥上保护你,“好好休息,明天应该就没事了。”
 没过多久。
 唐思楠梦想成真得未免太快,他被韩悦背起,笑容收都收不住,桥摇摇晃晃,他在韩悦背上稳稳当当。

在摄像机面前还是收敛一点。唐思楠将脸埋在韩悦的肩头,看似羞涩,实际猛吸了一口韩悦的气息……好香啊,我的悦哥。
 少年的肩膀,是最安全的港湾。


也许会有韩悦视角。


唐思楠喜欢韩悦,暗恋一个人两年是什么感受?很累。他能肆无忌惮地搂住韩悦的肩,却用尽毕生力气忍住在他耳边说我喜欢你的冲动。

评论(8)

热度(1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