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颜

我的猫和我弟弟又打起来了 下

化形警告。

白宇知道为什么夜尊会有那么大的失落了。生日,大概是一个人最重要的日子吧。“臭哥哥,就算不喜欢我,不陪我过,自己的生日也不管不顾。”

白宇正咔嚓咔嚓咬着猫粮,闻言一愣。兄弟俩虽差了好几岁但生日却机缘巧合地是同天。

“罢了,才不要你呢。我要不是怕猫饿死,才不会提出带他出去,我还乐得清闲。这下子好了,我也不能出去了。”白宇眼里微不可察地闪过一点异样情绪。上次饿了三天差点就以孤独终老画上了句号后,夜尊便开始坚持一日三餐亲自投喂。虽然也没什么好脸色,但手艺不错,也将白宇这张嘴养得挑了。

夜尊气恼地给朋友发了几条消息将手机抛在一边生着闷气,过了一会儿又噔噔噔噔地跑出了家门。

“喵……”小屁孩你没拿钥匙啊。

难为白宇一只猫在那里拼命扑腾好不容易才把门弄开,呼,小白爪爪痛,但小白不说。

夜尊提了一大袋零食和几瓶酒。不过白宇不知道这些是什么玩意儿,否则就算把夜尊挠秃了也不会允许他喝的。

“嗯,难得你有点灵性帮我把门弄开了,给你尝尝吧。”

橙黄色的液体上面还漂浮着白色泡沫,白宇试探性地舔了舔,整张小脸皱成一团,丑萌丑萌的。夜尊尝了一口,皱了皱眉又立刻舒展。一人一猫都不太适应这种液体。白宇不知道夜尊是怎么强行灌下好几瓶的,白净的面皮浮上了天边的霞云,双眸泛起水雾,不安的情绪在眼底起浮。整个人呆坐在沙发上,像是被剥夺了灵魂。过了一会儿开始收拾起房间来。白宇看着外面阴沉沉的天色,是要下雨了吗?

雨后的清晨,万籁俱寂。万物被一场大雨浇灌洗下了多日来的喧噪浮嚣,仿若新生。

“咔哒”。门锁转动的声音有些突兀却并未惊扰床上人的清梦。

朱一龙的脸色有些怪异,任谁忙了一个晚上回家看到床上躺了一个陌生男人,都不会有什么好心情。

男人只占了很小一个角落,笔直修长的腿蜷缩着,与床单形成了刺目的反差。再往上倒是被被子捂得严实,只露出了一个毛绒绒的脑袋。

该怎么办……儒雅有礼的居老师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叫醒还是……等等,夜尊,说不定是他的同学呢。朱一龙想着还是去客厅待会吧,但是一个不小心,小腿和床脚直直相撞,酥麻的痛自那处泛开,也惊醒了那人。

“朱一龙你回来了啊……”男人的双眼一片迷茫,很通透的琥珀黄和水晶蓝。

“等等,我……”白宇不可置信地捂住了自己的嘴,甚是努力地从喉咙深处发出一声模糊的“喵”。

朱一龙细瞧终于看到被墨色碎发略略盖住的双眸:“小白?”

相对无言,朱一龙率先从巨大的震惊中醒来,从衣柜里挑出两件衣服:“你先穿上吧,我去客厅。”

夜尊醒来的时候已近正午,出了房门就见哥哥和陌生男人坐在沙发上,可怕的沉默。

“哥你朋友啊?”夜尊有些心虚,毕竟昨天干了坏事。朱一龙扫了一眼夜尊:“这是小白。”

“哦,和咱家猫名字一样啊。”夜尊毫不顾忌面子这东西。

“就是白宇。”

天雷滚滚!十几年在脑海中建立的生物知识体系崩塌,毕竟宁愿相信猫会变成人也不相信哥哥会欺骗他。一定是这猫睡哥哥床睡上瘾了,不想回猫窝才变成的人!比起化形,夜尊小朋友的关注点更侧重于有人来抢哥哥的。白宇并不知道如何在猫与人之间进行转换,无所谓,是猫是人对他而言也没多大差别,按遥控器还更方便呢。朱一龙显得异常的冷静,在思索家里多了个人后食宿问题。

由于白宇变成人了,夜尊和白宇宣布暂时息战,夜尊做饭白宇洗碗,日常小打小闹。至少,没有以前那么孤独了。

三日后。白宇!!!夜尊愤愤地将一个抱枕砸向他。白宇一边躲避着攻击一边解释道:“我真的只是去送个东西,我也不知道导演为什么看上我了,你哥同意我去的啊,别滥杀无辜!”

最后两人累得气喘吁吁,各倒了杯可乐美名其曰:对酌。“我会好好照顾你哥的。”“就你?肯定是被我哥照顾。”玻璃杯传出清脆的碰撞声。白宇咬了咬下唇:熊孩子!我铁定能照顾好你哥,他不胖五斤我不回来。

然后……在剧组多久,他的早饭就被承包了多久。

没脑洞了……就,完结吧。

评论

热度(23)